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機器人大戰將成真? 俄羅斯開測Marker地面無人系統

俄羅斯高級軍事研究機構近日宣佈,俄國已開始測試新型Marker地面無人系統,預計2021年進行最後階段測試,圖為Marker地面無人系統。(擷取自俄羅斯高級軍事研究機構官網)

俄羅斯高級軍事研究機構近日宣佈,俄國已開始測試新型Marker地面無人系統,預計2021年進行最後階段測試,圖為Marker地面無人系統。(擷取自俄羅斯高級軍事研究機構官網)

2020/07/01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高級軍事研究機構(Russian Foundation for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近日宣佈,俄國已經開始測試新型Marker地面無人系統,預計2021年進行最後階段測試,然後移交俄羅斯國防部,相關專家正在努力增加Marker的自主能力,以期能與無人機及特種部隊進行聯合行動。

《Defence Blog》報導,俄羅斯高級軍事研究機構29日指出,俄國已展開Marker地面無人系統測試,其模組化平台是地面機器人、無人機與特種部隊聯合行動的關鍵。Marker計畫始於2018年3月,被定位為發展未來戰鬥單位的建構基礎。

《Defence Blog》指出,俄羅斯高級軍事研究機構科技研發部門負責人馬蒂亞諾夫(Oleg Martyanov,音譯)表示,2021年將對Marker進行最後階段測試,然後移交給俄羅斯國防部,不過最後測試階段並不代表將終結整個研發計畫,Marker將會成為偵測新威脅的測試平台。

除此之外,馬蒂亞諾夫指出,「Marker正在學習理解接收到的命令與行為,像人類一般」,不過,操控者目前對Marker下指令的範圍約為2到5公里,因此,相關專家也在努力增加機器人的自主能力,目標是將操控者距離拉到非常遠,發動無人機配合行動,Marker就能自行更新路線及目標所在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