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460萬美元成交 英國畫家培根三聯畫高價拍賣

英國畫家培根的三聯畫,在蘇富比首次舉辦無觀眾並向全球競標者線上直播的拍賣會上,以846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元)價格成交。(路透)

英國畫家培根的三聯畫,在蘇富比首次舉辦無觀眾並向全球競標者線上直播的拍賣會上,以846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元)價格成交。(路透)

2020/06/30 22:56

〔中央社〕因應疫情蔓延全球,蘇富比首次舉辦無觀眾並向全球競標者線上直播的拍賣會,英國畫家培根(Francis Bacon)的三聯畫,以846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元)價格成交。

這幅拍賣成交的畫作,受希臘悲劇之父埃斯庫羅斯(Aeschylus)的劇作「奧瑞斯提亞」(Oresteia)啟發,是培根在1962年至1991年之間創作的28幅大型三聯畫之一。三聯畫是由3個部分組成的畫作。

此三聯畫原先由一位挪威籍藝術品收藏家珍藏,估計價值約6000萬至8000萬美元。

蘇富比(Sotheby's)春季拍賣會通常能帶來數十億美元進帳,不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創紐約,蘇富比上月宣布,將從倫敦線上直播一系列現代與當代藝術品拍賣會。

蘇富比歐洲區主席巴克(Oliver Barker)形容這次拍賣會是「歷史性夜晚」,並介紹這是首次在沒有觀眾情況下舉辦的大型拍賣會。

培根畫作的競標約莫持續10分鐘,一名可能是來自中國買家在線上出價,另個不願透露身分的得標買家,則是透過電話向蘇富比在紐約的一位專家討價還價。

培根的另幅三聯畫「盧西安佛洛伊德肖像三習作」(Three Studies of Lucian Freud),2013年在紐約佳士得(Christie's)拍賣會以1億4240萬美元成交,成為拍賣史上最昂貴的10件畫作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