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國疫情燒不停 百老匯2020年難見恢復演出

百老匯聯盟(Broadway League)在今日宣布取消秋季演出,已購買2021年1月3日前所有場次票券的觀眾將可循管道退換票。(法新社)

百老匯聯盟(Broadway League)在今日宣布取消秋季演出,已購買2021年1月3日前所有場次票券的觀眾將可循管道退換票。(法新社)

2020/06/30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為配合防疫,美國紐約百老匯先前宣布取消夏季演出,多齣劇碼被迫延後,甚至有劇碼直接取消公演計畫,讓劇迷大呼惋惜。美國疫情再燒,商會組織百老匯聯盟(Broadway League)也因此在今日宣布取消秋季演出,今年百老匯恐將不會恢復演出,已購買2021年1月3日前所有場次票券的觀眾將可循管道退換票。

綜合外媒報導,外界普遍共識認為百老匯應在明年春天重新恢復演出,但業內人士皆認為,若武漢肺炎疫苗遲遲無法問世,這樣的評估恐怕過於樂觀;儘管暫停演出延長確切日期尚未確定,但目前已開放觀眾退換明年1月3日前已購買的票券。

代表製片人的百老匯聯盟董事會主席舒馬赫(Thomas Schumacher)表示,百老匯體驗雖然是個人性的,但「至關重要的是,它同時也是公共性的」,他強調,當百老匯能再度提供滿堂觀眾安全的觀劇體驗時便會開放,他又表示,「演員、工作人員、樂團和觀眾的安全是百老匯的重中之重,我們期待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重返舞台」。

美國紐約疫情延燒,狀況不容輕忽,為配合防疫,百老匯在今年3月12日宣布關閉,影響檔期上的所有演出,同時也無限期延後了美國劇場界最高榮譽「東尼獎(Tony Award)」的頒獎計畫。然而疫情不見平息,百老匯只得再將關閉時間延長至6月7日,後又三度延長至9月6日,今日宣布暫停演出,即代表劇迷今年恐怕等不到百老匯恢復表演。

據百老匯聯盟說法,長時間的停工直接影響了百老匯約8萬7000個工作崗位;百老匯的票房年收入為20億美元,約三分之二的顧客是觀光客,整體稅收約為5.75億美元,是紐約重要的經濟貢獻來源之一。

英國劇業也同樣受到影響,英國知名製作人麥金塔(Cameron Mackintosh)指出,他的公司在倫敦西區(West End)製作的《漢密爾頓》(Hamilton)、《歌劇魅影》,《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和《悲慘世界》都要到2021年才能重新上映。

截至目前,美國境內確診病例累計達258萬8022例,死亡病例數為12萬6131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