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導致毒品價格高漲 聯合國:吸毒人口恐大增

武漢肺炎在全球大流行,面對空陸封鎖,毒梟改變走私路線,轉而透過郵包、「暗網」等手段販賣毒品,並依靠海運來走私毒品出口。圖為巴西緝毒人員帶緝毒犬檢查貨櫃。(路透)

武漢肺炎在全球大流行,面對空陸封鎖,毒梟改變走私路線,轉而透過郵包、「暗網」等手段販賣毒品,並依靠海運來走私毒品出口。圖為巴西緝毒人員帶緝毒犬檢查貨櫃。(路透)

2020/06/29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球大流行,嚴重打擊全世界的經濟,同時也對毒品的地下經濟帶來改變,但毒品市場反而在大流行下迅速增長;聯合國一份報告指出,目前全球有超過3500萬人因毒癮出現健康問題,另外隨著疫情所引發的經濟衰退,被影響最大的貧困族群不僅可能成為吸毒人口,也可能會被毒梟吸收,轉而種植或販運毒品。

綜合外媒報導,武漢肺炎在全球大流行所造成的經濟打擊,造成全球性的失業潮與工作機會減少,且也受空運接近停擺、陸地邊境封鎖影響,造成仰賴空陸運輸的毒梟貨運不出去,造成毒品供不應求,市場價格水漲船高,也使更危險的混合毒品更加盛行。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指出,全球疫情所造成的經濟衰退,導致許多吸毒人口再也負擔不起毒品,轉而購買大麻等較廉價的毒品取代,且根據過去2008年金融危機的經驗,這次全球的吸毒人口估計會大幅度增長;截至2018年,全球共有2.69億吸毒人口,比起2009年大幅增長30%,目前全球也有超過3500萬人因吸毒造成健康問題。

UNODC指出,許多被影響頗深的失業、找不到工作的貧困族群,不僅可能淪為吸毒人口,也易被毒梟吸收,轉而種植、販運「高經濟價值」的罌粟花或大麻,以求生存,而毒梟現在也轉而透過郵包、「暗網」等手段販賣毒品,並依靠海運來走私毒品出口;UNODC呼籲,希望所有國家能對發展中國家伸出援手,以解決棘手的毒品問題,「促進正義不落下任何人」。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