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鋒面持續發威 日本氣象廳預警九州、四國明日恐有大雷雨

圖為日本氣象廳今日上午9時雲雨觀測狀況。(翻攝日本氣象廳)

圖為日本氣象廳今日上午9時雲雨觀測狀況。(翻攝日本氣象廳)

2020/06/27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梅雨鋒面侵襲,日本九州多處迎來致災性降雨,當局不敢大意,針對各地情況發布災防警報及避難訊息。儘管鋒面南下,雨勢仍不停,福岡縣久留米市、佐賀縣伊萬里市均在今日上午觀測到逾80毫米的時雨量,對此,日本氣象廳已針對雨勢較大地區發布土石流、河川氾濫警告和避難指示,同時也預警,這場大雨明日恐怕仍將持續。

根據《NHK》報導,根據日本氣象廳的數據,回報多處道路積水的福岡縣久留米市今日上午8時前1小時觀測時雨量達88毫米,福岡縣朝倉市則觀測到69毫米,而佐賀縣伊萬里市在上午6時前1小時觀測到87.5毫米的時雨量,雨勢相當驚人。

氣象廳目前已針對福岡、佐賀和大分縣發布災防警告,也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10分對福岡縣小峻市大崎地區一帶發布災防4級警告(共5級,最高為第5級)之避難指示(極可能發生災害,目標地區民眾馬上全員避難)。

針對未來天氣,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28日鋒面活動活躍,九州及四國仍可能發生猛烈雷雨,因此已發布土石流及河川氾濫警告,除此之外,氣象廳預計,九州南部27日的24小時累積雨量可能達200毫米,九州北部24小時累積雨量可能達180毫米,四國24小時累積雨量則可能達170毫米,提醒旅日國人留意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