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大選震撼彈 工人黨老將劉程強不參選

曾率工人黨開疆闢土的老將劉程強,將不參與新加坡大選。(路透)

曾率工人黨開疆闢土的老將劉程強,將不參與新加坡大選。(路透)

2020/06/25 20:22

〔中央社〕新加坡大選逼近,這次大選不僅對執政黨領導人有世代交替意涵,反對黨也積極備戰,國會中唯一反對黨工人黨今天表示,曾率工人黨開疆闢土的老將劉程強將不參與大選。

新加坡國會23日解散,30日是大選提名日,7月10日投票。朝野政黨連日來介紹並推出新面孔參與大選。

工人黨是國會最大反對黨,也是唯一擁有議席的反對黨。黨魁畢丹星(Pritam Singh)今天宣布,劉程強、方榮發與陳碩茂等3位議員不參與大選,主要關鍵是工人黨的世代更替,確保持續與時俱進。他們並非退休或退出政壇。

新加坡人對劉程強、方榮發與陳碩茂不陌生,3人在2015年大選中為在野陣營成功堅守阿裕尼集選區與後港單選區,國會中擁有6席的工人黨成為在野陣營在國會中唯一發聲管道,前工人黨黨魁劉程強更是靈魂人物之一。

曾代表工人黨參選的陳家喜今天以劉程強(Low Thia Khiang)為例,說明他率工人黨團隊於2011年大選在阿裕尼集選區拿下勝利,擊敗當時外交部長楊榮文的團隊,首度成功插旗集選區。這不僅是劉程強參選以來對在野陣營最大貢獻,也促進新加坡民主政治發展有多元的制衡力量。

他說,曾任黨魁的劉程強決定不再參選,也是因為相信下一代領導團隊有能力捍衛阿裕尼集選區與後港單選區的灘頭堡,再持續擴大政治版圖。

陳家喜認為,這不僅代表工人黨的傳承,讓年輕參選世代有服務選民機會,也說明工人黨不是一人政黨,進退之間都依照政黨組織與紀律,而非以個人政治利益為主要考量,「拿得起放得下,知所進退」是主要政治人物的特質。

劉程強2018年卸下黨魁,迄今仍是工人黨靈魂人物之一。他今年4月30日在家中跌倒受傷,不少網友透過臉書(Facebook)表達關懷,住院休養期間由其他議員代行職務,當時就傳出是否影響阿裕尼集選區團隊部署的聲音。

63歲的劉程強是國會老將,他1988年首次代表工人黨參選,征戰中峇魯集選區議員敗北,1991年到2011年擔任後港單選區議員,2011年到2020年擔任阿裕尼集選區議員。

劉程強在競選群眾造勢場合的激情演說,往往獲得如雷掌聲,尤其他以流利的潮州話與選民互動,讓人印象深刻。

主要反對黨工人黨今天決定征戰阿裕尼集選區、馬林百列集選區、東海岸集選區與盛港集選區,以及後港和榜鵝西的2個單選區,總共競逐21個席位。

這場大選也攸關執政黨人民行動黨「世代交替」,第3代領導人總理李顯龍將會交棒給第4代領導人,由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接下重擔。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宣布退出政壇不參與大選。(編輯:郭中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