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英老兵壯舉啟發!90歲嬤花73天爬「樓梯山」登頂募款成功

受到英國百歲二戰老兵摩爾的助行器挑戰啟發,蘇格蘭1名90歲阿嬤沛恩為替醫護募款,花了逾2個月完成爬樓梯挑戰。(美聯社)

受到英國百歲二戰老兵摩爾的助行器挑戰啟發,蘇格蘭1名90歲阿嬤沛恩為替醫護募款,花了逾2個月完成爬樓梯挑戰。(美聯社)

2020/06/24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英國百歲二戰老兵摩爾(Tom Moore)的助行器挑戰啟發,蘇格蘭1名90歲阿嬤沛恩(Margaret Payne)為感謝丈夫吉姆(Jim)生前,醫護對他的諸多照顧,花了逾2個月完成爬樓梯挑戰,並成功募得逾35萬英鎊(約新台幣1287萬元)。

綜合外媒報導,沛恩少女時代曾與姐姐、友人攀登2398英呎(約731公尺)高的蘇爾文山(Suilven)。如今年老的她,已無當年充沛的精力與體力,但仍想對國民健康服務(NHS)、安寧照護等組織有所貢獻。

有天,沛恩的女兒麥克阿瑟(Nicky McArthur)在電視上看到摩爾發起助行器挑戰行走自家花園100遍的成功壯舉,便告訴母親可以嘗試將樓梯改造一下,也讓她興起透過重複爬樓梯方式,累積達到與蘇爾文山相同高度的念頭,並從4月12日「啟程」,耗費73天、攀爬282遍後「登頂」。

沛恩完成挑戰後,樂得直呼這個過程除了可以幫助他人,還能讓她更加了解自己做得到,雖然很難想像「再來一次」,但鼓勵年長者,不要只憂慮自己變老的事實,而是要放鬆,保持活力,繼續往前走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