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立堅拿不出犯罪證據 加國記者轟中國「人質外交」

趙立堅(見圖)不滿加國記者當眾指控中國「人質外交」,在記者會直接回嗆。(歐新社檔案照)

趙立堅(見圖)不滿加國記者當眾指控中國「人質外交」,在記者會直接回嗆。(歐新社檔案照)

2020/06/19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法院先前判決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有罪後,中國今(19日)以從事間諜活動為由,起訴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報復意味濃厚,加國記者眼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舉不出犯罪事證,當眾指責中國「人質外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主持例行記者會,加拿大《環球郵報》記者內森.凡德克里普(Nathan VanderKlippe)提問,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商人史佩弗被羈押557天,外界只看到中國指控他們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是否能提出具體事證?趙立堅卻對此回答:「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還提到史佩弗犯行「情節特別嚴重」。

凡德克里普指出,中國「刑法」關於「國家秘密」等章節顯示,此類罪名可判處無期徒刑,另一章節稱「情節嚴重者」可判處死刑;趙立堅回應「我不回答假設性問題。目前是提起公訴,後面才進入審判階段。」但凡德克里普認為,趙立堅使用的措詞相當具體,卻依舊被趙立堅要求「耐心等待」判決結果。

凡德克里普對此追問:「中方在『人質外交』上的立場是什麼?」趙立堅回嗆:「你這是一個充滿惡意的問題。我剛才已經把中方立場說得很清楚了。你最好去問問加拿大政府什麼是『人質外交』。」

凡德克里普表示,中國對2名加國公民的指控,最低刑期為10年,定罪率超過99%,國際特赦組織中國分部指出,現有的統計數據顯示,涉及國家安全指控的案件發展到這種程度,幾乎無法被公平審判,很遺憾接下來的結果就是被定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