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初為何建議民眾不戴口罩? 「美版陳時中」:怕不夠用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路透資料照)

2020/06/17 20:5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2月間開始在美國大爆發時,美國政府的態度是不鼓勵民眾搶購口罩,甚至認為民眾戴口罩無助防疫。對此,素有「美版陳時中」的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透露,戴口罩對於防止病毒傳播其實是有效的,但早預料美國醫療體系的所需口罩已不夠用了。

不論美國疾管中心(CDC)至白宮防疫小組,起初都建議一般民眾不必搶口罩,美國公衛最高指導官員、醫務總監亞當斯將軍(Jerome Adams)甚至在推特提醒美國民眾不要買口罩,並強調口罩無助一般民眾防疫,直到至4月CDC才建議民眾出門戴上非醫療用口罩。

身任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的佛奇,接受財經網站「The Street」視訊專訪時解釋,先前CDC專家並未及時呼籲大眾戴上口罩,因為很多公衛專家擔憂,包括N95口罩和醫療用口罩等個人醫療防護設備恐會短缺。

今年4月初,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負責準備和管理的「國家戰略儲備」中的口罩早已全數短缺,與此同時,川普總統才動用「國防生產法」,將全美可生產醫療配備的生產鏈全力集中生產如呼吸器與口罩等重要配備。

佛奇強調,口罩對於防止病毒傳播是有效的,可以防止遭他人傳染,不論是呼吸、咳嗽、打噴嚏或者唱歌等空氣傳播方式時,口罩都有一定防護作用,但最重要的防護措施仍是保持社交距離。

原持「口罩無用論」的醫務總監亞當斯,眼見沒帶口罩習慣的歐美國家疫情節節升高,以及無症狀感染案例攀升,4月初的態度也出現鬆動,但他也提醒戴口罩需注意的事項,以免適得其反。

美國醫務總監亞當斯2月間曾提醒美國民眾不要買口罩,並強調口罩無助預防公眾感染武漢肺炎。(路透資料照)

美國醫務總監亞當斯2月間曾提醒美國民眾不要買口罩,並強調口罩無助預防公眾感染武漢肺炎。(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