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首次跨境空陸聯合作戰 進伊拉克境內打庫德工人黨

今天(6月17日)土耳其當局再發動「虎爪行動」,這也是土耳其首次在伊拉克境內執行空陸聯合作戰。圖右為監控「虎爪行動」的土國國防部長阿卡(Hulusi Akar)。(美聯社)

今天(6月17日)土耳其當局再發動「虎爪行動」,這也是土耳其首次在伊拉克境內執行空陸聯合作戰。圖右為監控「虎爪行動」的土國國防部長阿卡(Hulusi Akar)。(美聯社)

2020/06/17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昨日(6月16日)土耳其對伊拉克北部的庫德族自治區庫德工人黨(PKK)據點發動大規模轟炸後,今天(6月17日)土耳其當局再發動「虎爪行動」,派遣特種部隊跨境伊拉克領土進行打擊PKK的軍事行動,這也是土耳其首次在伊拉克境內執行空陸聯合作戰。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國防部表示,土耳其空軍先動用無人機、戰鬥直升機、戰鬥機對伊拉克邊境的哈夫塔寧(Haftanin)進行轟炸,掩護空降部隊登陸當地進行掃蕩PKK的軍事行動,代號為「虎爪行動」(Claw-Tiger),針對當地的恐怖組織進行掃蕩;不過土耳其當局並沒有表露恐怖組織的詳細名稱,但當局強調是「是因為土耳其的邊境哨站與基地發生越來越多次的襲擊與騷擾,導致發動這個軍事行動」。

有土耳其的相關官員透露,行動是先以F-16戰機、軍事無人機與戰鬥直升機針對150多個疑似PKK基地進行空襲後,再派遣特種部隊進入伊拉克境內進行作戰,其他部隊則以直升機運輸登陸目標地點,這些部隊已經攻入PKK在哈夫塔寧的隱密據點;不過當局並未透露作戰部隊的多寡。

另外土耳其也認定伊拉克辛賈爾(Sinjar)地區是PKK新指揮部地點,然而不確定土耳其當局會不會攻入當地進行掃蕩,不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強調,土耳其將繼續基於《國際法》的授權與恐怖份子進行對抗,「與這些襲擊邊境、人民與安全部隊的恐怖份子戰鬥是我們最正當的權利與義務」;雖然目前伊拉克政府、庫德族自治區當局與PKK尚未對「虎爪行動」做出回應,不過伊拉克政府在昨日(6月16日)有召見土耳其駐伊國大使,針對6月15日所發動的轟炸進行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