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衝突釀印度20死 中國官媒總編竟稱:反映醫療缺陷

印度和中國部隊16日晚間在邊境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暴力衝突,印度軍方指出,已知有20名官兵喪生。圖為印度部隊示意圖。(資料照,歐新社)

印度和中國部隊16日晚間在邊境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暴力衝突,印度軍方指出,已知有20名官兵喪生。圖為印度部隊示意圖。(資料照,歐新社)

2020/06/17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和印度部隊15日晚間在邊境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暴力衝突,印度軍方指出,至少有20名官兵喪生。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竟稱:「這反映了印度軍隊緊急治療的嚴重缺陷。」讓不少印度網友湧入他的推特留言大罵。

中印衝突在昨(16)日傳出1軍官、2士兵死亡後,印度軍方指出,還有17名受傷的印度士兵,受到當地高海拔惡劣環境影響,不敵高寒低溫而死亡,已知至少有20名印度士兵在暴力對峙中喪生,但死亡數可能會再上升。印度軍方並稱,中國至少有43人死傷,不過中國官方未承認,也未公布實際人數,只證實「雙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造成人員傷亡」。

對此,胡錫進今日凌晨在推特發文表示,17名受傷的印度士兵因為缺乏及時營救而死,此事反映了印度軍隊緊急醫療的缺陷。胡錫進說,這不是一支擁有真正現代作戰能力的軍隊,印度輿論需要保持清醒。

胡錫進的PO文立刻引來印度網友不滿,紛紛推文表示「對付惡霸中國的方法就是把他扳倒,這一天到了」、「謝謝你的建議,至少我們到達該地點救援,中國連到那邊算死亡人數都沒辦法」、「明天數字更新,我認為你們死了43人」、「你們為甚麼不告訴世界中國死了多少士兵?你們死了43人」。

一名印度政治評論家辛格(Pramod Kumar Singh)也在下方不滿留言:「解放軍襲擊了他們,儘管手無寸鐵但他們卻奮戰到底......大外宣先生,我們會回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