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不高興 美使館撤下「黑人的命也是命」大旗

美駐韓使館撤下「黑人的命也是命」與象徵同志平權的彩虹旗幟。(美聯社)

美駐韓使館撤下「黑人的命也是命」與象徵同志平權的彩虹旗幟。(美聯社)

2020/06/17 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在美爆發近年來最大平權示威,全球多個國家、機構也透過不同方式表達對平權的支持,美國駐南韓使館也響應「黑人的命也是命」的訴求,在使館外掛上巨幅標語旗幟,但此舉讓美國總統川普和國務卿龐皮歐頗有微詞,使館也隨即將標語撤下。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駐首爾使館上週六發表推文聲援美國本土的平權活動,並高調地在使館外懸掛巨幅「黑人的命也是命」旗幟,是少數川普政府旗下對平權運動公開表示支持的案例。

然而,川普對此次平權運動的態度始終強調「法律與秩序」,也未曾說出「黑人的命也是命」口號。匿名人士透露,在得知駐韓使館的表態行為後,川普並不高興,旗幟後來遭撤。

除了黑人平權標語外,駐首爾使館所懸掛的象徵同志平權的巨幅「彩虹旗」,也在此次爭議中一併被撤下。

事後,駐韓使館發言人表示,駐韓大使哈里森是為了向擔憂種族議題的美國人民傳遞團結訊息,才決定掛上標語,「大使的用意並非鼓勵或支持向特定組織捐獻,但為了避免讓外界有美國納稅人民的血汗錢被用於特定團體的錯覺,決定撤下標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