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 印度坦米爾納德邦再封城至月底

6月初解封後的清奈市,餐廳在一半的桌子上貼了封條,維持客人之間的社交距離。(法新社)

6月初解封後的清奈市,餐廳在一半的桌子上貼了封條,維持客人之間的社交距離。(法新社)

2020/06/15 22:37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印度6月初實施3階段解封,在封鎖抗疫期間就未獲得妥善控制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解封後更加失控。印度南部城市清奈(Chennai)與附近區域今(15)日決定,19日起將再度封鎖12天,預計持續至6月底。

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南部坦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首長帕蘭尼司瓦米(Edappadi Palaniswami)今日於推特表示,清奈市、蒂魯伯蒂縣、坎契浦蘭縣、琴格阿爾帕圖縣,將於19日起再度封鎖抗疫,影響約1500萬人。

封鎖期間,只有販售民生必需品的商家與加油站,被允許於每天上午6時至下午2時間營業,政府單位將減少約2/3的員工,銀行僅能於29、30日讓1/3的員工上班。

除了醫療需求外,出租車、嘟嘟車、計程車、私人交通工具皆禁止上路。帕蘭尼司瓦米也建議民眾,儘量在距離居住地兩公里內的地方採買生活用品,只有需要到別的區域參加婚禮、喪禮、就醫的民眾,才會被核發電子通行證。

清奈市的疫情嚴峻程度,僅次於西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全印度目前約有33.2萬起確診病例,坦米爾納德邦就佔了4.4萬起病例,當中大部分都集中於清奈市。當局在開會討論後,決定採納專家小組的建議,實施封鎖以遏止疫情繼續蔓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