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瑞典媒體驚爆 土耳其曾有入侵希臘的秘密計畫

有瑞典獨立媒體驚爆,有份洩漏的秘密文件顯示土耳其軍方至少在2014年起就有一項關於入侵鄰國希臘與亞美尼亞的秘密軍事計畫,據稱該文件是在土耳其2016年政變失敗時一起外流。圖為土耳其軍。(法新社)

有瑞典獨立媒體驚爆,有份洩漏的秘密文件顯示土耳其軍方至少在2014年起就有一項關於入侵鄰國希臘與亞美尼亞的秘密軍事計畫,據稱該文件是在土耳其2016年政變失敗時一起外流。圖為土耳其軍。(法新社)

2020/06/15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瑞典獨立媒體驚爆,有份洩漏的秘密文件顯示土耳其軍方至少在2014年起就有一項關於入侵鄰國希臘的秘密軍事計畫,行動代號更以一位11世紀攻擊過拜占庭帝國的塞爾柱土耳其將領查卡·貝(Tzachas,土耳其語稱Chaka Bey)命名;據稱該文件是在土耳其2016年政變失敗時一起外流,若此文件為真,恐將導致希臘、亞美尼亞與土耳其之間原本就緊張的關係更加惡化。

瑞典非營利組織「北歐研究與監督網絡」(NordicResearch and Monitoring Network)經營的新聞網站《北歐監察》(Nordic Monitor),在今天(6月15日)將一份據稱從土耳其政府外洩的秘密文件曝光,該秘密文件顯示土耳其至少在2014年6月13日就制定入侵希臘的秘密軍事計畫,該行動代號為「土耳其軍查卡·貝行動指令」(TSK Cakabey Harekat Planlama Direktifi),是以一位被稱為「土耳其海軍之父」、曾率軍攻擊拜占庭帝國的塞爾柱土耳其將領查卡·貝命名。

報導指出,這些秘密文件是從土耳其首府安卡拉的法院檔案中被發現,這些檔案是由親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的檢察官科斯肯(Serdar Coskun)所搜出,他在2016年7月15日針對政變失敗所進行的清算行動中,從土耳其參謀總部中搜出的軍事文件其中之一,但在他交給安卡拉的高級法院進行審理時疑似忘記該文件,導致這份文件沒有被銷毀。

這個秘密軍事行動是作為土國對敘利亞軍事行動的緊急應變計畫,土軍希望將部隊移往土敘邊境時,同時在西線保持一定的進攻與震攝武力,其中也有個以土國陸軍將領「阿勒泰(Altay)」為代號的入侵亞美尼亞行計畫,但這份文件沒有更詳盡的作戰細節;該秘密文件被土耳其軍方列為最高機密,只有包含參謀總長在內的高級將領可以通過特殊加密的通訊管道進行查閱,並沒有出現在軍方公用的平台上,而軍方在8個月後才發現該文件遭到外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