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裔壯漢扛白人照瘋傳 英國抗議背後藏暖心故事

英國倫敦市中心14日的和平反種族歧視示威變調,演變成與對立陣營的暴力衝突,路透社記者拍下非裔壯漢賀勤森(見圖)扛受傷白人走出混亂場面的照片成強烈對比,在網路上瘋傳。(路透)

英國倫敦市中心14日的和平反種族歧視示威變調,演變成與對立陣營的暴力衝突,路透社記者拍下非裔壯漢賀勤森(見圖)扛受傷白人走出混亂場面的照片成強烈對比,在網路上瘋傳。(路透)

2020/06/15 19:28

〔中央社〕英國倫敦市中心昨天的和平反種族歧視示威活動變調,演變成與對立陣營的暴力衝突,路透社記者拍下非裔壯漢扛受傷白人走出混亂場面的照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並占據新聞版面。

路透社攝影記者馬蒂內茲(Dylan Martinez)捕捉到這戲劇性的一刻,與反種族歧視和極右派抗議群眾互相毆打的場景形成對比。

馬蒂內茲回想倫敦滑鐵盧橋(Waterloo Bridge)附近的衝突時說:「我目擊一場小衝突,有人跌倒在地。」

一名非裔壯漢之後扛著一名受傷白人經過人群。馬蒂內茲說:「群眾就在我面前開道,我剛好站在對的位置,非常幸運抓到角度。他迅速走向我這邊。」

馬蒂內茲說,這名被扛在肩上的白人男子臉上掛彩,現場其他路透社記者說,男子在與反種族歧視抗議陣營的衝突中被毆打。群眾中有人高喊這名男子是極右派成員。

路透社無法證實他的身分或政治傾向。警方表示,他們知道此事和這張照片,但記者詢問這名男子身分和事發經過時,警方沒有進一步置評。

英國媒體報導,扛人的非裔壯漢是賀勤森(Patrick Hutchinson),他是一名私人教練,已為人祖父。他在自己的社群媒體帳號發文說:「我們今天救了一條命。」

他今天告訴英國第四頻道新聞台(Channel 4 News),當時情況「很可怕」,場面相當混亂,「彷彿快發生踩踏事故」。

「大家進入裡面,有點像是把他圍起來,以免他受到更多肢體傷害。他當時有生命危險。因此我就進去抱起他扛在肩上,開始帶著他往警方那裡走,當時所有人都圍住我,保護我和我肩上的人。」

他將自己與同伴介入救出傷者的例子,與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壓頸致死事件比較,他說,如果當時旁觀的3名警察介入阻止同仁壓頸,佛洛伊德就不會喪命。

佛洛伊德之死引爆全球反種族歧視示威潮,英國各地出現抗議活動,但不認同抗議目標和方式的對立陣營也舉行示威活動,其中包括極右派人士。

警方今天聲明說,週末有113人遭逮捕,23名警察在暴力衝突中掛彩,但傷勢都不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