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情暴露全球產業鏈弱點 馬克宏擬減少依賴中美產業鏈

馬克宏試圖強化法國經濟獨立性。(路透)

馬克宏試圖強化法國經濟獨立性。(路透)

2020/06/15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逐漸緩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週日向法國大眾發表談話時表示,它目前正在加快法國擺脫防疫封鎖,並試圖強化法國的經濟獨立性。

根據《路透》報導,馬克宏提到,武漢肺炎肆虐法國其間也是法國自二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期,而在防疫期間,法國政府維持企業正常運轉及人民工作的5000億歐元成本,在未來不會透過提高稅收來轉嫁於人民,而巴黎的餐廳與咖啡店將從週一開始全面營業,法國自週一開始也取消對於歐盟旅行者的入境限制。

馬克宏認為,武漢肺炎疫情曝露了法國及整個歐洲過度依賴全球供應鏈的「缺陷與脆弱」,範圍遍及汽車、手機到藥品,「唯一答案是建立一個全新且更加強大的經濟模型,得以生產更多產品,以免依賴他人」。馬克宏強調,未來他將致力於建立一個「降低對中國及美國依賴性」的歐洲。

至於近期席捲歐美的佛洛伊德案抗議浪潮,使得過去許多涉及種族主義及殖民主義的歷史重新被拿出來檢視,馬克宏承諾,會堅決反對一切種族歧視作為,但是與種族主義對抗並不代表要改寫法國歷史中「被討厭的部分」,「法國不會從歷史上抹去任何一個名字,不會遺忘任何一個藝術品,也不會毀壞任何雕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