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巴嫩經濟危機嚴重 示威者要求提前改選、成立新政府

黎巴嫩面臨數十年最嚴重的經濟危機,示威者要求成立新政府。(歐新社)

黎巴嫩面臨數十年最嚴重的經濟危機,示威者要求成立新政府。(歐新社)

2020/06/14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黎巴嫩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數百名民眾連日走上街頭示威,譴責當前政府,13日示威者在抗議活動現場喊話,要求成立新的過渡政府並提前議會選舉。

綜合外媒報導,激進主義人士巴特雷丁(Neemat Badreddin)表示,現任政府已證明失敗,並強調民眾需要穩定的生活,不需要乞討或移民。巴特雷丁表示,示威者在此要求成立新的過渡政府並提前議會選舉。

黎巴嫩正面臨1975至1990年內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動盪,民眾針對不斷飆升的生活成本和明顯無能為力的政府進行抗議,聚集在街頭高喊反政府口號。去年前總理哈里里(Saad al-Hariri)在反政治菁英政府的抗議活動壓力下辭職,政治菁英在黎巴嫩被認為腐敗,同時也被認為是黎巴嫩經濟危機的原因。

在北部城市的黎波里(Tripoli),年輕示威者和安全部隊發生衝突,維安人員更發射橡皮子彈驅散人群。根據紅十字會和當地醫療機構的統計,已有120多人受傷。

總理迪亞布(Hassan Diab)譴責示威暴動,並指控部隊試圖對政府發動政變。迪亞布表示,有些人試圖利用這樣的局勢,散佈謊言和謠言,加深黎巴嫩鎊危機,讓民眾再次走上街頭。迪亞布政府也強調,將會為經濟注入美元,以支持黎巴嫩鎊。但多數抗議者則認為,政府的作為不足以解決經濟危機不斷擴大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