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西班牙死亡人數「凍結」1週 引發外界質疑

西班牙的染疫死亡人數自7日後就未再更新,引發外界質疑。圖為西班牙民眾戴口罩防疫。(路透)

西班牙的染疫死亡人數自7日後就未再更新,引發外界質疑。圖為西班牙民眾戴口罩防疫。(路透)

2020/06/14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染疫死亡人數,自6月7日起就停在2萬7136人,讓外界對於西班牙疫情的真實情況產生極大質疑。

根據《法新社》報導,西班牙衛生部5月25日更改蒐集疫情數據的方法以後,最初每天新增的死亡人數落在50到100人左右,但隨後就掉到每天5人以下,甚至有幾天完全沒有新增。而自6月7日以來,死亡數據就像是被「凍結」了一樣,從來沒有動過,維持在2萬7136人。

對此,過去幾個月來每天進行疫情簡報的西班牙衛生部緊急協調官員西蒙(Fernando Simon)也坦承,這樣的數據讓人驚訝且困惑。不過西蒙指出,這個情況可能是因為地方政府正在審查死者的資訊,以給出明確死亡日期,因而延遲回報數據的緣故。

但西班牙的地方政府似乎不同意這個說法。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Andalusia)衛生局長阿吉雷(Jesus Aguirre)就抨擊中央政府「完全不尊重死者」,直指中央公布的數據低於安達魯西亞回報的數據。

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數據分析師蘭諾拉斯(Kiko Llaneras)解釋,新統計系統的問題在於過度強調前一天的數據。西班牙公共衛生學會發言人赫南德茲(Ildefonso Hernández)認為,西班牙政府並沒有隱瞞數據,但政府的確沒有進行清晰的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