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封鎖不只大人心情差!調查:西班牙1/6孩童情緒低落

西班牙慈善組織「Save the Children」研究調查顯示,在武漢肺炎封鎖期間有六分之一的兒童經常感到情緒低落、沮喪,家境較貧困的兒童狀況更糟。(歐新社)

西班牙慈善組織「Save the Children」研究調查顯示,在武漢肺炎封鎖期間有六分之一的兒童經常感到情緒低落、沮喪,家境較貧困的兒童狀況更糟。(歐新社)

2020/05/22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為遏止病毒擴散,西班牙實施了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嚴格封鎖政策。有慈善組織研究調查顯示,在此期間有六分之一的西班牙兒童經常感到情緒低落、沮喪,家境較貧困的兒童狀況更糟。

《雅加達郵報》報導,慈善組織「Save the Children」對超過1800個家庭進行調查訪談,結果顯示,縱使封鎖措施會增加家人相處的時間,但仍有17%兒童經常或甚至每天都感到沮喪。封鎖所造成的經濟困頓,更加深不同背景孩子心理狀態的落差。

在最需要幫助的家庭中,32.3%的孩童會在夜晚輾轉反側,30.1%擔憂、害怕武漢肺炎,比優渥家庭的孩子多出將近三分之一。「Save the Children」指出,每4個貧困家庭就有1個面臨失業或收入減縮的問題,更增加了孩童的壓力和不確定性。

「Save the Children」呼籲政府給予貧困家庭足夠的支持,使他們能夠滿足基本需求。西班牙政府則一再承諾不會遺漏任何需要幫助的民眾,並計畫補助基本月收入給約100萬戶的貧困家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