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不跟中國紙上談兵 美3艘航艦集結印太展海軍實力

美國海軍近日罕見集結3艘航艦及航艦戰鬥群至印太水域巡航,向中國釋出訊息,警告中國不要「錯估情勢」。(圖擷取自「U.S. Military Post」Youtube)

美國海軍近日罕見集結3艘航艦及航艦戰鬥群至印太水域巡航,向中國釋出訊息,警告中國不要「錯估情勢」。(圖擷取自「U.S. Military Post」Youtube)

2020/06/13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關係近期惡化不斷,美方除了通過並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PDI)外,近日更派遣3艘美國航艦及戰鬥群至印太水域巡航,是近3年來,美方首次如此大規模展現海上實力,同時也向中國釋出訊息,警告中國不要「錯估情勢」。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美中衝突升溫,除因港版國安法外,還包括中國在南海部署動作頻頻,致使美方罕見大秀海軍拳頭,除了3艘航艦外,還包含巡洋艦、驅逐艦,戰機和其他軍機在內,巡洋場面壯觀,向中國釋出警告訊息。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事務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指出,「中國近期出現美國深受疫情打擊言論,認為美國軍備程度很低,所以這次美國海軍的行動,或許是在警告中國請勿錯估情勢」。

葛來儀表示,「中國一定會將這次美國海軍的行動視為挑釁行為,當作美國破壞區域穩定的例子」。3艘航艦戰鬥群同時出現在印太區域其實非比尋常,因為航艦數量有限,也需要保修,進行港口訪問、訓練或至其他地方執行任務,但隨著中國成為首要安全威脅,美國已將資源重新調整,部署亞洲以把握與中國抗衡的時機。

美國印太司令部作戰司令科勒(Stephen Koehler)指出,「展現強大的能力是競爭的一部分,如同我時常向同袍說的,在競爭時,你必須要展現出贏的力量」,並表示,航艦及航艦戰鬥群是美國海軍的象徵,現在已經有3艘都在印太水域。另外,科勒亦告訴《美聯社》,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南海緩慢建立軍事據點,美國及當地其他盟國已經加強行動,試圖削弱中國發展。

美國航艦戰鬥群週四(11日)其實已佈滿印太水域,其中「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CVN76)航艦已離開日本,至南菲律賓海執行任務,「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航艦戰鬥群部署在關島附近的菲律賓海,而「尼米茲」號(USS Nimitz,CVN-68)航艦戰鬥群則在美國西岸太平洋海域巡洋。

美國航艦戰鬥群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