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韓陷僵局!《紐時》一文看懂反北韓傳單事件各方爭議

兩韓關係近期急遽降溫,圖為2014年反北人士向北韓境內飄送標語。(歐新社)

兩韓關係近期急遽降溫,圖為2014年反北人士向北韓境內飄送標語。(歐新社)

2020/06/13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韓關係急遽降溫,導火線是北韓不滿脫北團體在兩韓邊界散佈反北韓傳單,《紐約時報》今日刊出專文,分析北韓當局、南韓政府、脫北團體及邊境南韓居民等方面在事件中的立場與態度。

《紐約時報》指出,在北韓因脫北團體屢次對北韓境內散播不利當局的傳單而暴跳如雷時,南韓政府陷入頭痛不已的尷尬處境,青瓦台最終宣布,未來將嚴肅法辦向北韓散發傳單等物品的行為,但這也引起脫北團體不滿及國際人權組織的批評,認為這意味著南韓當局向平壤的威脅磕頭。

然而,脫北團體多年來持續以大型氫氣球配置如傳單、大米、聖經、小額美鈔、小型收音機或錄有韓劇的記憶卡等物資,試圖使其穿越兩韓邊境並投放至北韓人民手中,礙於氫氣球的移動方向無法被精準控制,許多傳單在南韓境內落地,造成長期垃圾問題,早已引起邊境附近南韓居民的嚴重不滿。

權衡爭議後,南韓統一部日前以涉嫌違反《南北交流合作法》為由,檢舉脫北者朴尚學領導的「自由北韓運動聯合」,以及其弟朴正五(音譯)領導的「大泉」等2個團體,未來將祭出行政制裁,意味著青瓦台已做出取捨。

對此,曾因發放傳單、批評金氏政權等行為而遭北韓發出死亡威脅,甚至曾遭遇至少一次明確的暗殺嘗試的朴尚學在知悉遭南韓當局起訴後,重話批評南韓當局,他強調該組織不會放棄相關行動,「越是受到打壓,我們就會散發更多傳單,而且頻率也會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