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梅克爾「重貿易、輕人權」 英學者連署籲德改變對中政策

國際社會持續向中國追討疫情責任,德國總理梅克爾(圖左)卻在11日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右)進行視訊會議;對此,英國歐中關係問題專家傅洛達近日發起連署,呼籲德國改變「重貿易、輕人權」的對中政策。(法新社)

國際社會持續向中國追討疫情責任,德國總理梅克爾(圖左)卻在11日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右)進行視訊會議;對此,英國歐中關係問題專家傅洛達近日發起連署,呼籲德國改變「重貿易、輕人權」的對中政策。(法新社)

2020/06/13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正持續向中國究責,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卻在11日與中國進行視訊會議;對此,英國歐中關係問題專家傅洛達(Andreas Fulda)近日發起連署,呼籲德國改變「重貿易、輕人權」的對中政策。

綜合媒體報導,全世界現在仍遭受武漢肺炎影響,美國不斷升高對中態勢,試圖要求中國就隱匿疫情負責,德國總理梅克爾11日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視訊通話,雙方談及防疫合作、深化德中關係、國際情勢與香港局勢;梅克爾表示,希望與中國繼續深化關係,並稱不放棄在今年舉辦「歐中峰會」。

針對德國政府的親中立場,英國諾丁漢大學社會學教授傅洛達近日在全球最大網路請願平台「Change.org」發起連署,呼籲德國改變「重貿易、輕人權」的對中國政策,並希望請願書能促進國際公民社會覺醒,保護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傅洛達受訪表示,他過去曾在德國資助的公益組織工作,但相關機構幾乎都被中共監控,且沒有主張德國的理念、保護普世價值;傅洛達並稱,德國過去「以貿促變」的中國政策已經失敗,中國經濟現代化並未帶來政治化和民主化。

傅洛達指出,許多西方人短視近利,僅在乎自己非常微妙的經濟利益,不介意在和中國合作的過程裡遭到監控,或是想過中國是否能藉此擴大影響力,「這樣的人其實是很不負責任,而且我意識到很多這樣的人其實是菁英,他們可能是政治人物、商人、學者等等」。

傅洛達在訪談提及「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他表示,這種在後疫情時代的新發展,不代表德國政府或歐盟會改變政策,但是一個開始,未來有望看到國際公民社會的覺醒。

傅洛達說,「連署反映出很多人的意願,就是不希望看到西方民主國家討好中共,希望西方國家至少能把中國不好的行為限制住,雖然目標很難達到,但能鼓勵西方國家團結起來,做一些相關的努力,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