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嗆奪回「暴民」控制的城市 西雅圖市長:回去你的地堡

川普認為抗議群眾是國內恐怖分子,已經占領西雅圖。(路透)

川普認為抗議群眾是國內恐怖分子,已經占領西雅圖。(路透)

2020/06/13 05:57

首次上稿 00:04
更新時間 0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在抗議和抗疫兩方面的情勢都相當嚴峻,而西雅圖的示威者和當地警方協商,將設立一個禁止警方進入的「自治抗議區」,不料遭到美國總統川普的強烈抨擊,揚言出手干預,西雅圖市長則譏諷川普,「回去你的地堡」。

綜合媒體報導,「地堡」意指之前因示威群眾逼近白宮,特勤人員為保護總統安全,將他送到白宮內部一個隱密安全的地點,而西雅圖的示威民眾與當地警方協商設置一個名為「國會山莊」的自治區(Capitol Hill Autonomous Zone, CHAZ)。

川普稱國內示威者為「恐怖份子」,惹怒大批民眾,又因「自治抗議區」不允許警方進入,引起川普不悅,在推特(Twitter)警告西雅圖市長珍妮(Jenny Durkan)和華盛頓州州長傑伊(Jay Inslee):「現在就奪回你的城市,如果你們不做,我來!」

隨後川普又激動地在一篇貼文中批評道,「這不是一個遊戲。這些醜陋的無政府主義者,必須被馬上停『只』,立刻動起來!(川普將stop打成stoop)」。對此,西雅圖市長珍妮在推特上標註川普並回覆道「讓我們所有人都安全,回到你的地堡」,而華盛頓州長就川普的錯字展開回擊:「治國無方的人應該遠離華盛頓州事務,『停只』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