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捷友好!布拉格千人上街抗議政府親中 感謝台灣協助防疫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9日宣布將在8、9月造訪台灣,捷克首都布拉格同天也傳出,有數千名民眾上街抗議政府過於親中,還手持中華民國國旗聲援台灣。(圖擷自Facebook「Milion chvilek pro demokracii」)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9日宣布將在8、9月造訪台灣,捷克首都布拉格同天也傳出,有數千名民眾上街抗議政府過於親中,還手持中華民國國旗聲援台灣。(圖擷自Facebook「Milion chvilek pro demokracii」)

2020/06/10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9日宣布將在8、9月造訪台灣,引起中國駐捷克大使館強烈不滿,稱此舉是公然支持「台獨」;然而,捷克首都布拉格同天傳出,有數千名民眾上街抗議政府過於親中,還手持中華民國旗聲援台灣。

綜合媒體報導,捷克參議院前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原訂在2月訪台,出發前卻驚傳猝死,之後被媒體爆出,中國以經濟報復向捷克施壓,柯佳洛遺孀也披露中國威脅家人安危;捷克參議院在5月20日當天,以50票對1票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支持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團訪台。

維特齊9日宣布,預計在8月30日到9月5日造訪台灣,他表示,中國再三施壓和捷克爭取自由民主的革命傳統是訪台主因。針對維特齊將訪台的消息,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發布聲明痛批,維特齊的決定等同公然支持「台獨」,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布拉格老城廣場(Old Town Square)9日傍晚出現1500至3000位示威者上街,向陷入貪汙舞弊醜聞的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š)及其執政聯盟表達不滿,抗議政府的親中立場、防疫不當,以及國會因親中議員阻止,未能通過「感謝台灣協助防疫」的決議案等,認為捷克政府多項作為侵害民主制度。

布拉格的抗議活動獲得捷克逾160個城鎮響應,現場不僅出現「謝謝台灣」的口號,遊行隊伍也有示威者高舉中華民國國旗,聲援台灣捐贈物資的善行;主要發起團體「民主百萬時刻」(Milion chvilek pro demokracii)的發言人羅爾(Benjamin Roll)表示,謝謝維特齊捍衛捷克的主權和獨立性,決定訪問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