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油井天然氣外洩2週爆炸起火 釀2死2500人撤離

2020/06/10 19:50
印度一處油井發生井噴,天然氣外洩長達2週,在週二爆炸引發大火。(法新社)

印度一處油井發生井噴,天然氣外洩長達2週,在週二爆炸引發大火。(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一處油井發生井噴,天然氣外洩長達2週,在週二爆炸引發大火,官員今(10)日表示,在失火地點附近的池塘發現2名員工的遺體,而這起井噴事件已迫使約2500人離開家園避難。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石油公司(Oil India)位在阿薩姆邦(Assam)東北部蒂恩蘇基亞(Tinsukia)地區一處石油井發生井噴,天然氣外洩已長達2週,在週二爆炸引發大火,10公里外可見猛烈火勢,至今大火持續燃燒、黑煙沖天。

印度石油發言人哈扎利卡(Tridiv Hazarika)表示,有2名員工在執行任務時不幸喪命,在附近池塘發現屍體。他說,這2人是公司防災部門員工,似乎在週二發生爆炸時跳入水中,遺體沒有燒傷痕跡恐是溺水身亡。另有一名消防員受傷。

天然氣持續外洩,大火仍繼續燃燒、黑煙沖天。(路透)

天然氣持續外洩,大火仍繼續燃燒、黑煙沖天。(路透)

印度石油表示,軍方、國家救災人員以及包括新加坡專家在內的約200名工程師和工人,正試圖阻止天然氣持續外洩。據消息人士指出,新加坡專家需要花費約4週才能完全封堵油井。

儘管火勢已被控制在距離事發地點的半徑50公尺內,但因天然氣持續外洩,大火仍持續燃燒,但1公里外有一處濕地、2.5公里外還有一個國家公園,當地民眾和環保人士憂心生態恐受衝擊。

目前尚無有多少天然氣外洩的官方聲明,但印度石油表示,天然氣正「不受控制」地外流。據該公司稱,在5月下旬發生井噴前,該井每天從3870公尺深處生產10萬立方公尺的天然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