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無意緩解緊張關係 澳洲部長:令人失望

澳洲政府多次呼籲中澳兩國對話,中國政府始終未釋出善意,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認為中方未回應的舉動令人失望。(歐新社)

澳洲政府多次呼籲中澳兩國對話,中國政府始終未釋出善意,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認為中方未回應的舉動令人失望。(歐新社)

2020/06/08 1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貿易部長今(8)日表示,政府在數週內呼籲中國緩解兩國貿易緊張關係,卻始終未得到中方回應。在澳洲呼籲國際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起源後,中澳關係持續惡化。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表示,數週以來要求中國討論兩國關係,但中國卻一直無視澳洲的呼籲。伯明罕指出,儘管澳洲一再呼籲兩國對話,到目前為止澳洲提出的要求卻未得到滿足,令人感到失望。

澳洲政府一再強調,獨立調查並非針對北京政府,中國則指責澳洲玩「小把戲」,中國駐澳大使成競業更警告,澳洲若進行調查,澳洲產品將被中國消費者抵制。根據今(8)日的民調顯示,有79%的澳洲支持推動獨立調查。

在澳洲政府提出病毒起源調查後,中國對澳洲大麥加徵高額關稅,隨後禁止澳洲4大肉品加工廠牛肉進口。中國是澳洲最大的出口市場,佔澳洲總出口額的30%。伯明罕表示,澳洲政府願意與持不同意見的中國針對問題進行和平討論,不幸的是中國並未回應或釋出善意。

中國5日晚間更發布旅遊安全提醒,建議民眾不要前往澳洲旅遊。對此伯明罕則表示,這項聲明令人沮喪和失望,並強調這項聲明無益,且不正確。伯明罕也補充,距離澳洲再次開放國際遊客仍需要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