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示威爆衝突14警掛彩 女騎警因馬匹失控狠摔在地陷昏迷

在當地時間6日於英國倫敦的示威活動中一名女騎警因馬受驚嚇,被重摔在地。(法新社)

在當地時間6日於英國倫敦的示威活動中一名女騎警因馬受驚嚇,被重摔在地。(法新社)

2020/06/07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使反種族歧視、暴力執法議題在多國延燒。英國也出現多場示威活動,在當地時間6日於倫敦的白廳(White hall)外爆發嚴重衝突,示威者丟擲腳踏車、爆裂物等物品,使騎警的馬受驚、失控衝向人群,總共造成14名騎警受傷,其中1人陷入昏迷。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怒批「完全無法接受示威者對警方的暴力行為」。

綜合英媒報導,數千名示威者在當地時間6日聚集在首相官邸所在處唐寧街(Downing Street)一帶,表達反種族歧視、執法暴力的訴求。倫敦市警察局出動騎警戒備,但晚間7時白廳外有示威者向警方丟擲玻璃瓶、腳踏車、爆裂物等物品,使馬匹受驚嚇、衝入人群,造成14名騎警受輕重傷,其中一名女警因乘坐的馬匹失控,使她迎頭撞上交通號誌,重摔在地、陷入昏迷,所幸這名女警沒有生命危險。

對此,不僅網友撻伐示威者的不理性舉動,內政大臣巴特爾和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也分別在Twitter上發文譴責「做出暴力行為的民眾」,均表示民眾可合理的表達訴求,但抗議活動須建立在和平上,勿使警方、其他示威者陷入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