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宵禁! 紐約警官和民眾一起「和平遊行」

紐約一名警官主動站到示威遊行的最前端,和民眾在「宵禁時間」一起「和平示威」。(圖截自Twitter影片)

紐約一名警官主動站到示威遊行的最前端,和民眾在「宵禁時間」一起「和平示威」。(圖截自Twitter影片)

2020/06/07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起全美怒火,民眾上街要求終結警察暴力、反對歧視,雖然不少地區傳出警民衝突,但《CNN》記者捕捉到紐約有一名警官主動站到示威遊行的最前端,和民眾在「宵禁時間」一起「和平示威」,表達訴求,引起現場民眾的掌聲和歡呼,影片在短短3小時內已突破16萬人次觀看。

根據《CNN》報導,美國紐約市自2日起於晚間8時至隔日清晨5時期間實施全市宵禁,但宵禁時間仍有大批示威者在街上抗議,屢傳警民暴力衝突,但6日晚間有一名叫做尼卡斯(Nikas)的警官不僅允許示威者在宵禁時間繼續「和平遊行」,甚至在晚間11時左右,這名警官走到遊行隊伍的最前端,轉身向示威者喊話「謝謝大家的合作」,爆發熱烈的掌聲。

隨後,一名示威者從人群中走到警官面前向他握手致意,接著拿起大聲公向示威者說「我們不必被警察逮捕,都是因為尼卡斯警官(支持我們)」,現場示威者歡乎並高喊尼卡斯警官的名字,而尼卡斯也和示威者互相搭肩,為彼此加油打氣,繼續遊行,這段影片被《CNN》記者放到Twitter上,短短3小時內突破16萬人次觀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