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巴西總統刪改數據蓋牌 遭群起痛批是為竄改數據鋪路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指示衛生部,今後官方的疫情通報將只公布過去24小時內新增的確診、死亡人數,過去累計的數據不再公布。(歐新社資料照)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指示衛生部,今後官方的疫情通報將只公布過去24小時內新增的確診、死亡人數,過去累計的數據不再公布。(歐新社資料照)

2020/06/07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失控,累計確診人數超過63萬人。巴西衛生部宣布經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示意從當地時間6日起,官方網站僅公布過去24小時內新增的確診、死亡人數,累計的數據不再公布,也將每日疫情發部會時間延後。種種舉動遭當地的媒體人、多位官員痛批是為日後竄改數據鋪路。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的官方疫情通報網站在當地時間5日晚間被衛生部以「網站更新維護」為由臨時撤下,在隔日重新上架時,竟將過去累計的確診、死亡人數、致死率都移除,僅公布過去24小時內新增的確診、死亡人數。對此,總統波索納洛在Twitter上發文,聲稱是為了讓「數據更加精準」、「讓民眾了解24小時內國家的狀況」,甚至在受訪時他表示原本欲將每日死亡人數也移除。

此外,巴西的每日疫情發布會時間自從第二任衛生部長泰希(Nelson Teich)辭職後,日漸延後,原先都在下午5時公布,現已延到晚間10時才公布,對此,政府聲稱是為避免「漏報」或「不一致」。

對此,《環球報 (O Globo)》的專欄作家梅加勒(Bela Megale)撰文批評,政府的舉動是為了方便日後竄改數據,也是避免各家媒體在「黃金時段」公布每日疫情資訊,而巴西新聞協會負責人索薩(Paulo Jeronimo de Sousa)也指責政府試圖阻擋媒體播報疫情相關新聞。

反對黨領袖莫隆(Alessandro Molon)也批「波索納洛迫切希望操控死亡人數的數據」、「由於他的不負責任,巴西的死亡人數正在迅速上升」。而參議員羅德里格斯(Randolfe Rodrigues)也表示他的所屬政黨欲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狀告波索納洛意圖隱瞞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巴西政府過去的疫情通報網站(上)和新版的疫情通報網站比較(下)。(本報合成圖)

巴西政府過去的疫情通報網站(上)和新版的疫情通報網站比較(下)。(本報合成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