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通過》央視稱韓跌落神壇 中國網友:原來這就是民主

罷免案通過,韓國瑜率市府團隊發表談話。(記者李惠洲攝)

罷免案通過,韓國瑜率市府團隊發表談話。(記者李惠洲攝)

2020/06/06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同意票高達93萬9090票,韓國瑜也成為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而中國網友非常關注這次罷免案,「罷韓」話題多次衝上中國多家媒體熱搜,相關訊息點閱率逼近9000萬,央視評論指稱韓國瑜的政治之路為「從高光時刻到跌落神壇」,而當地網友也感嘆「原來這就是民主社會」!

韓國瑜先前「翻轉」高雄,以89萬多票拿下市長一職,受到中國網友高度關注,而韓國瑜先前擔任高雄市長僅4個月,就「落跑」角逐2020總統,讓不少高雄市民感到「背叛」,再加上他多次政治跳票,徹底引發民怨,在這次罷免案中,讓民眾選擇讓韓國瑜走路。

而中國大型媒體例如《鳳凰新聞》、《澎湃新聞》等,都在罷免案開始時第一時間推播給當地網友相關訊息,並指出韓國瑜遭到罷韓團體的理由有:違背誠信、市政滿意度低,政見變成謊言、加入「紅媒」甚至發表性別歧視言論等。

中國網友也對此發表兩面意見,有網友表示支持,「人性不足蛇吞象,韓的故事太諷刺了」、「騙來騙去把自己騙下去」,但也有網友對韓國瑜被罷免表達遺憾,「天道不公」,但也有大批網友羨慕民主,「原來這就是民主社會,雖然我們沒有經歷選自己當地的領導人,不過經過這次,體會到什麼是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