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移民顧問:5月移民查詢為去年同期39倍 台灣最熱門

香港美聯移民顧問指出,今年5月共接獲800宗移民查詢,是去年同期的39倍,其中台灣詢問度最高。圖為1月30日,香港國際機場旅客在國泰航空櫃檯前排隊。(彭博)

香港美聯移民顧問指出,今年5月共接獲800宗移民查詢,是去年同期的39倍,其中台灣詢問度最高。圖為1月30日,香港國際機場旅客在國泰航空櫃檯前排隊。(彭博)

2020/06/05 1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從去年爆發反送中運動,如今被中國政府強推港版國安法,動盪不斷,引發港人不滿。香港美聯移民顧問今(5日)指出,今年5月共接獲800宗移民查詢,是去年同期的39倍,更創下有紀錄以來新高,而台灣的詢問度最高。

綜合港媒報導,美聯移民顧問統計顯示,5月接獲移民查詢數破新高,為4月的4.3倍,查詢量更在5月下旬起急增。美聯環球顧問策略總監鄭天殷表示,去年下半年的社會運動讓港人萌生移民念頭,但礙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實行,如今疫情漸穩定,加上近日國安法、國歌法等因素,均讓港民移民查詢量急增。

查詢地點方面,亞洲佔近60%,以台灣為主,佔其中約7成;其次為歐洲,約佔20%,以葡萄牙和愛爾蘭為主。至於美國、澳洲、加拿大等地則為15%。

鄭天殷表示,台灣移民門檻較低,加上文化相近,不過要注意台灣最近收緊移民政策,必須滿足開設實體店、聘請2名當地員工,及提交3年計畫書等門檻;至於近年開始熱門的愛爾蘭,是因為不少香港家長受當地教育吸引,加上當地「移民監」(不得長期離開要移民的國家)彈性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