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驅逐《紐時》記者曝親身經歷 習掌權後中國丕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2020/06/04 1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3月驅逐多名美國記者,作為對美媒體戰的反制之舉,其中一名曾在中國從事新聞報導工作長達7年,《紐時》前駐上海科技記者孟建國(Paul Mozur)今日表示,中國整體輿論環境在習近平上台後急遽惡化,駐中外媒記者的工作條件也越來越差。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孟建國今日在紐約大學美亞法律研究所(US Asia Law Institute)舉辦的研討會上表示,習近平掌權後大力迫害新聞媒體,首先是中國國內記者遭殃,接著外國媒體也無一倖免。

孟建國直言,現在回想起來,與習近平上台後的高壓統治相比,胡錦濤時代簡直就是一個黃金時代。

由於在成為《紐時》駐上海記者前,孟建國在2010至2014年間曾任《華爾街日報》駐中記者,恰好經歷中國前任領導人胡錦濤與當前的習近平時期,他說,外媒記者在胡時期所受的限制遠不及現在,當時還可接觸到中共權貴與高官,但自從2017年起,他明確感到在中國所受到的對待丕變。

孟建國表示,在習近平掌權後,他的一舉一動越來越受當局監控,監視攝影機數量暴增,還有便衣警察到處跟蹤,甚至還有公安直接闖入其住所搜查物品,甚至干擾其採訪作業。種種惡行,令孟建國在被驅逐出境時忍不住嘆道,「現在中國越來越容不下我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