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駐韓美軍韓籍員工有薪水了 南韓願買單60億

美國國防部在6月2日表示,已與南韓方面所提出的2020年底前韓籍員工的薪資問題達成協議,這些韓籍工作人員將在6月15日前返回基地工作。圖為駐韓美軍。(歐新社)

美國國防部在6月2日表示,已與南韓方面所提出的2020年底前韓籍員工的薪資問題達成協議,這些韓籍工作人員將在6月15日前返回基地工作。圖為駐韓美軍。(歐新社)

2020/06/03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南韓對駐韓美軍的軍費分配問題僵持不下,一度使約4000名韓籍的美軍基地工作人員被迫留職停薪,不過近期雙方談判出現最新進展;美國國防部在6月2日表示,已與南韓方面所提出的2020年底前韓籍員工的薪資問題達成協議,這些韓籍工作人員將在6月15日前返回基地工作。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的聲明指出,根據與南韓達成的最新協議,南韓答應負擔這些韓籍工作人員到2020年底期間至少2億美元(約59.8億新台幣)的薪資支出,美方則希望這些員工最晚要在6月中旬返回工作崗位,並稱讚南韓此舉「更公平的分擔了南韓員工的薪資分配」,維持了駐韓美軍的防禦態勢。

雖然這個協議使《韓美防衛費分擔金特別協定》(SMA)談判看似有所進展,但美國國防部也強調,重要的國防建設將被迫暫停,目前駐韓美軍(USFK)所需軍費仍由美國全額支付,這對於一個希望雙方平等的聯盟而言「比重相當不公平」,將使USFK未來中長期的備戰能力處在危機之中。

有分析指出,或許美國也認為韓籍員工被迫留職停薪會影響駐駐韓美軍的備戰狀態,特別是北韓持續挑釁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的情況下更無法繼續下去,因此美國才決定接受韓方提議;美國與南韓在SMA的談判會僵持不下的主要原因,很大一部分是雙方對負擔軍費的比重差異甚大,美國要求南韓多負擔現行分配的50%軍費,但南韓表示最多只能提高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