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 林鄭:中央這時出手是給香港生機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說,香港在過去1年出現前所未有的動盪,這時中國出手,是給了香港一個「生機」,助其走出困局。(彭博)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說,香港在過去1年出現前所未有的動盪,這時中國出手,是給了香港一個「生機」,助其走出困局。(彭博)

2020/06/02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強推「港版國安法」,被外界認為是北京當局葬送「一國兩制」之舉,引發國際及香港民眾反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2日)指稱,香港在過去1年出現前所未有的動盪,這時中國出手,是給了香港一個「生機」,助香港走出困局。

中國官媒《央視》專訪林鄭月娥,提及掀起爭議的港版國安法時,林鄭說,在過去的1年,每天心情都很悲傷,她說,很多人沒有好好珍惜香港,尤其沒有珍惜「一國兩制」下的優勢。她也提到,令人心痛的另一方面就是見到很多年輕人,受到媒體的迷惑或網絡上的鼓動,就做了一些完全不正確的事,如今想來依舊痛心。

針對中國人大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林鄭表示心裡「很踏實」,聲稱若不是中國主動出手,香港可能不能解決當前的問題。回歸23年,基本法23條都不能立法,所以這個時候中國出手,是給了香港一個生機,助香港走出困局。若無穩定局面,香港的經濟、民生都會受到很大影響。

面對外界指責相關立法決定讓香港失去自治與民主,甚至提出制裁、取消特殊地位,林鄭僅說,不會懼怕任何威脅,也不需要擔心制裁,因中國此次立法的決心是堅定的,香港全力支持配合的決心也是堅定,相信廣大的香港市民也會支持。

林鄭月娥說:「我希望用這個機會跟國內的同胞說,這次我們維護的不單是750萬人的安全,也是希望能堵住對於國家安全的一個漏洞,讓香港不會成為國家安全的一個風險,一個缺口。也希望14億人民的生活能穩定、安全」。

報導指出,林鄭月娥明天(3日)將和中國政府會面,表達對港版國安法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