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驚爆:中國假睫毛、假髮 恐取自新疆再教育營囚犯

中國髮製品工業近年來蓬勃發展,被外媒踢爆部分假髮原料可能來自新疆再教育營的囚犯。(路透資料照)

中國髮製品工業近年來蓬勃發展,被外媒踢爆部分假髮原料可能來自新疆再教育營的囚犯。(路透資料照)

2020/06/02 17:3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新疆髮製品業近年發展迅速,疑與新疆再教育營有關,部分中國髮製品,包括假眼睫毛、假髮等均來自「被關押者」;據悉,有人一進再教育營就被剃光頭髮,更有些人被送到假髮工廠「強迫勞動」,拿不到半分錢的薪水回報。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衞局,已禁止進口來自新疆和闐的真髮製品。

《自由亞洲電台》5月28日的英文報導,以「Hair Product Industry Linked to Uyghur Forced Labor Booming in Xinjiang’s Lop County」(髮製品業與新疆羅布泊的維吾爾族強迫勞動激增有關)為標題,直指和闐一間名為「浩林」(音譯,Haolin)的髮飾公司,已被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衞局列入黑名單,原因是情報顯示,該公司用來生產假睫毛、假髮等髮飾的毛髮,均來自當地再教育營的被監禁者,涉及美國明文禁止的「強迫勞動」。

報導還引述山東青島一間假髮出口商證實,該公司幾種產品均出自新疆,並聲稱擁有自己的製造商,而公司只是派員前往採購材料。另有其他公司分享所知訊息,至少有10名女性曾提到,進入再教育營後就被立即剃頭,但不確定頭髮之後的去向。

一名巴基斯坦商人曾與當地毛髮製品廠商來往,他表示,自己曾從朋友處獲悉,毛髮的來源是來自再教育營,不少「被關押者」進去剃頭後,頭髮就被廠商取走。另約有5000人被派去假髮工廠工作,每天工作約20至22個小時,但每月收入最多只有500元人民幣(約台幣2100元)。

新疆髮製品產值 10年激增近10倍

中國號稱是全球最大毛髮製品出口國,全球市佔率超過八成,每公斤新鮮人髮可賣11至14元美元(約台幣330至420元),加工後可賣更高價格;而新疆當地髮製品業2009至2019年的產值,從1億美元(約台幣30億元)激增至9.375億美元(約台幣280億元)。

新疆再教育營外觀。(路透資料照)

新疆再教育營外觀。(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