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paceX太空船順利升空 馬斯克:挑戰才剛開始

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太空公司Space X合作,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成功發射,創下歷史。(法新社)

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太空公司Space X合作,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成功發射,創下歷史。(法新社)

2020/05/31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太空公司Space X首度合作,於台灣時間31日凌晨3點22分,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成功發射,載運2名太空人飛住國際太空站。這是人類首度使用商用太空船載人升空,不過升空後仍面臨兩大考驗,分別是與太空站對接,及返航。Space 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強調:「返航比升空更危險。」

綜合外媒報導,獵鷹9號火箭(Falcon 9)搭載飛龍2號(Dragon 2)太空船,台灣時間今晨在甘迺迪太空中心成功發射升空,載運2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這是美國自2011年以來,首次使用美國火箭和飛船從美國本土將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更是人類史上首次以私人公司開發的商用載人太空艙載人升空,為太空發展劃下里程碑。

不過,馬斯克強調,挑戰才剛開始,離宣告勝利還有幾項關卡,預計台灣時間今晚10點22分,飛龍2號將飛抵國際太空站,太空船將自動與太空站對接,為了測試太空船性能及太空人能力,預計在距離太空站不到150公尺時,太空人班肯(Bob Behnken)及赫利(Doug Hurley)短暫以手動控制飛行;在去年的測試中,太空船曾在未載人的情況下完美地完成對接任務,這讓NASA和SpaceX有信心完成任務。

班肯及赫利預計在太空站停留1至4個月,回程時太空船將從太空站脫離,然後自動進入軌道,接著穿越大氣層返回地球,由於隨著下落速度變快以及空氣濃度越來越大,這種摩擦會產生巨大熱量,從而考驗太空船的隔熱層,預計將會降落在佛州外海。

馬斯克強調,等到順利返航才能代表這次任務圓滿成功,「我們需要將他們安全帶回家,確保我們正在盡一切所能,以最大程度地減少再次返回地球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