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香港國安長期不設防 中駐美大使:外部勢力插手搗亂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撰文表示,香港長期處於「不設防」狀態,導致外部勢力插手和搗亂,並指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賴以為生的基礎。(法新社)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撰文表示,香港長期處於「不設防」狀態,導致外部勢力插手和搗亂,並指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賴以為生的基礎。(法新社)

2020/05/31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關係因「香港版國安法」問題再度鬧僵,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彭博》發表文章,表示香港長期處於「不設防」狀態,導致外部勢力插手和搗亂,並指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賴以為生的基礎。

綜合港媒報導,崔天凱發表題為《保一國兩制前途還香港穩定發展》的文章,指出香港在國家安全上,長期處於「不設防」狀態,被有心人利用鼓吹港獨、煽動暴力,多次突破中央政府的底線,外部勢力也越來越肆無忌憚地插手和搗亂香港事務,危害中國國家安全。

崔天凱認為,國家訂立「香港版國安法」,堵住漏洞已是刻不容緩,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賴以為生的基礎。他指出,國安法不但不會破壞香港自治,還可以讓長期在香港工作及生活的美國人更加安全和放心,任何人只要與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勾結境外勢力等行為無關,都可以在香港安居樂業。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也發表社論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沒有「雙重標準」,並痛批美國及西方政客惡意詆毀,「種種言行將霸權主義玩弄到不知羞恥的地步」,奉勸西方收起「雙重標準」,不要指望中國會在核心利益、國家主權上倒退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