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重磅宣言中官媒氣炸:充滿謊言、美國愈來愈瘦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2020/05/30 0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美國總統川普29日對此發布重磅聲明,宣布取消對香港的特殊貿易待遇、修改對香港旅遊建議,並制裁破壞香港自治的相關中國和香港官員。對此,中國官媒一早就發文回嗆,稱美國「自己愈來愈瘦」。

中國官媒《環球網》刊出評論,批評川普記者會「充滿謊言」,稱川普無視香港與中國從政治制度到治理體系、社會風貌的巨大差異,並說川普「中國完全控制世衛」的說法是虛假標籤,為了給自己抗疫不力甩鍋。

該評論指出,中國做好了最壞的準備、坦然奉陪,還說香港和中國公眾會進一步團結起來,同仇敵愾,並嗆聲美國打不垮香港,因為從香港背靠「祖國」的大視角來看,這只是局部、臨時的曲折,而美國是「慢性自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