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發布公告 禁解放軍背景留學生入境美國

川普發布公告,禁止有解放軍背景學生持特殊簽證入境。(路透)

川普發布公告,禁止有解放軍背景學生持特殊簽證入境。(路透)

2020/05/30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在記者會結束後,白宮隨即追加訊息,指川普已經發布公告,禁止與中國解放軍有關聯的研究生使用特殊簽證入境。

白宮官方網站寫道,為防止美國經濟、智慧資產遭到中國竊取,損及國家安全,將禁止與中國解放軍有關係的實體單位研究生,使用F簽證(學生簽證)或J-1簽證(交流訪客簽證)入境美國。

白宮表示,中國竊取美國科技、智慧、研究資產的行為,威脅到了美國的安全和經濟。但官方也強調,此舉並不會損害到一般美國留學生的權益,針對的僅有受雇或協助有解放軍背景的單位、實體研究者。

據《紐約時報》報導,在美國約有36萬名中國留學生,預估跟軍校背景有關者約有3千人,雖然比例很低,但他們可能正在從事重要研究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