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數字差很大!莫斯科「修改」死亡人數 暴增逾1倍

莫斯科29日更改了死亡人數「計算方式」,重新計算結果後,莫斯科的死亡人數從636人暴增至1561人,增逾一倍。
(路透)

莫斯科29日更改了死亡人數「計算方式」,重新計算結果後,莫斯科的死亡人數從636人暴增至1561人,增逾一倍。 (路透)

2020/05/30 06:02

首次上稿 00:11
更新時間 0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俄羅斯統計到29日晚間截止,官方數據累計38萬確診、4374人死亡。不過,卻爆出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疑「少報」死亡數。莫斯科29日更改了死亡人數「計算方式」,重新計算結果後,死亡人數從636人暴增至1561人,增加超過1倍。

莫斯科最初報告,4月份總共有636人因感染病毒死亡,然而,這個數字與全球其他疫情相似的都市比較下低了非常多。近日,不少媒體、評論家,都對莫斯科甚至整個俄羅斯的死亡人數提出質疑。

根據《路透》 報導,俄羅斯週五提出了最新的計算方式,將「可疑、有爭議」的死亡案件列入計算後,莫斯科的病毒致死率從原先的1.4%漲到2.8%。莫斯科在聲明中表示,這種算法讓莫斯科的死亡人數增加到1561人,其中包括756名被病毒感染,卻被診斷死於其他原因的死者,以及169名採驗為陰性,卻仍被懷疑感染病毒的死者。

目前新方式計算出的死亡人數尚未被列入莫斯科及俄羅斯官方的統計數字。目前俄羅斯確診人數僅次美國、巴西,高居世界第3,不過死亡率僅排在世界第16名。莫斯科上修死亡人數後,勢必讓外界對整個俄羅斯實際的死亡人數抱持更大的質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