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坐高塔355天 南韓工人與三星和解結束抗爭

金永熙為向三星集團抗議自己被非法解僱,登上首爾市一處交通塔將近1年時間。(歐新社)

金永熙為向三星集團抗議自己被非法解僱,登上首爾市一處交通塔將近1年時間。(歐新社)

2020/05/29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工人金永熙(音譯,Kim Yong-hee)為了向三星集團抗議自己被非法解僱,登上首爾市中心約25公尺高的交通塔以示不滿,如今已居住355天,近期在三星道歉並與其簽署協議後,金永熙今(29日)宣布結束示威活動。

三星前員工:創工會遭三星非法解僱

《紐約時報》報導,現年60歲的金永熙,自1982年起任職於三星集團,期間在他成立工會後,內部一名20歲女員工曾向他求助,表示她被主管強暴,盼金能揭露此事,然而三星卻反控金性騷擾,將金開除,直到女員工公證時提出該指控不屬實,讓金對三星提出訴訟,要求恢復職務,三星只好答應,並派他去俄羅斯的三星建築工地。

到了俄羅斯,金永熙又面臨其他困境,他曾在一封信中寫道,當地的三星員工用繩子綑綁他,不只迫使他放棄行動主義(activism),還告訴南韓大使館自己是北韓的間諜。他在俄羅斯待了1年,直到1995年回南韓時,三星告訴他,除非他不再當組織裡的「活躍份子」才能繼續工作,而他拒絕了。

金永熙聲稱,他被非法解僱的原因是他在三星成立獨立工會。自那時起,他的生活聚焦在公司總部附近,展開長期靜坐及絕食抗議,希望三星對此道歉並提供賠償。

登25公尺高塔靜坐 355天後結束抗議

去年6月10日,金永熙更爬上一處交通塔頂,俯瞰首爾最繁忙的十字路口,繼續靜坐表達不滿,平時他的「盟友」會透過繩子,送來食物、書籍及手機電池,而他的妻子每週也會用繩子來接收上頭的垃圾。有時,金永熙則會站在平台上,用擴音器表達對三星的不滿。

今年5月6日,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為無工會經營策略等事鞠躬道歉,表示未來不再實施此方針,另一方面,三星也為沒有及時處理金永熙的問題致歉,表示未來將繼續以謙虛的態度與社會溝通。在三星與金永熙簽署一份協議後,金永熙決定結束抗議,協議細節未透露。

金永熙今天爬下交通塔,結束他25年來與三星集團的漫長對抗,他表示:「希望我的奮鬥可以幫助三星建立新的勞資關係。」

5月29日,金永熙結束抗議活動,爬下交通塔向支持者講話。(歐新社)

5月29日,金永熙結束抗議活動,爬下交通塔向支持者講話。(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