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轟美澳英加護香港! 趙立堅:已履行完中英聯合聲明

趙立堅指出,「隨著1997年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規定的與英方有關的權利和義務,都已經全部履行完畢。」。(路透檔案照)

趙立堅指出,「隨著1997年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規定的與英方有關的權利和義務,都已經全部履行完畢。」。(路透檔案照)

2020/05/29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8日通過香港版國安法,外界認為此舉無疑正式毀壞「一國兩制」承諾。美、英、加、澳發表聯合聲明,指控中國破壞聯合國公約與《中英聯合聲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29)日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反嗆:「《中英聯合聲明》所規定的與英方有關的權利和義務,都已經全部履行完畢。」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主持力行記者會時說:「世界上任何國家,無論是實行單一制還是聯邦制,國家安全立法都屬於國家立法權利,維護國家安全,歷來是中央事權,這在任何國家都是如此。」沒有任何國家能允許境內出現分裂、危害國安的行動。

趙立堅強調,「隨著1997年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規定的與英方有關的權利和義務,都已經全部履行完畢。」中國依據憲法與香港基本法治理香港特區,其他國家沒有資格援引《中英聯合聲明》干涉香港事務,「香港是中國的香港」。

趙立堅說,「沒有人比中央政府更關心香港的繁榮穩定和香港居民的根本福祉,沒有人比中央政府更有決心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中國強烈呼籲各國尊重中國主權,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