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槓上推特!川普簽行政命令 加強社群媒體監管

美國總統川普28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希望能對社群媒體進行監管,制裁社交媒體的審查行為,並尋求立法。(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28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希望能對社群媒體進行監管,制裁社交媒體的審查行為,並尋求立法。(美聯社)

2020/05/29 0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一篇推文被推特(Twitter)官方貼上「不實訊息」的標籤後,川普28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希望能對社群媒體進行監管,制裁社交媒體的審查行為,並尋求立法。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簽署的行政命令目標對準美國「通訊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政府可能「刪除或修改」這項法律,希望削減社群媒體內容審查權力,他稱簽署的目的是為了保護言論自由免受威脅。

「通訊端正法」保護社群媒體公司免於對其用戶發布的內容承擔責任,並允許進行內容審查。川普說,簽署這項行政命令可以說是要對社群媒體公司進行監管。

儘管美國總統的行政命令無法撤銷國會的立法,但可以為後續制定監管規定立下基礎,強化對社群媒體公司的壓力。

推特股價在28日下跌4.4%,導致臉書股價走低1.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