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民黨連署反對「港版國安法」 日共:中共應立刻收手

2020/05/29 00:27
中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引發香港民眾對中共不滿。(路透檔案照)

中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引發香港民眾對中共不滿。(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28日通過「港版國安法」引發全球關注,日本政界多次表達關切之意,自民黨58位議員連署反對中方此舉,就連日本共產黨也聲明:「強烈呼籲(中國)立刻中止壓迫香港人權的舉動」。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於22日至28日舉行,28日下午3點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式,其中一項議程即為表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港版國安法)草案,該案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的票數通過,正式授權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相關法律。

日本共產黨主席志位和夫(見圖)痛斥中國違反聯合國公約,呼籲中方即刻對香港收手。(歐新社檔案照)

日本共產黨主席志位和夫(見圖)痛斥中國違反聯合國公約,呼籲中方即刻對香港收手。(歐新社檔案照)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共產黨主席志位和夫當天聲明,抗議中國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根據《世界人權宣言》,我們不能接受中國的舉動」,該法以壓制人權聞名,且毀壞中國「一國兩制」的承諾,志位和夫說:「我強烈呼籲(中國)立刻中止壓迫香港人權的舉動」。

日本自民黨國會58位議員連署反對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圖取自山田宏推特)

日本自民黨國會58位議員連署反對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圖取自山田宏推特)

日本自民黨參議院議員山田宏當天則透過推特表示,日本國會自民黨55名議員簽署了反對「港版國安法」的連署書,未來將寄給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

香港監察是一個英國非政府組織,成立於2017年,宗旨為監察香港人權、自由和法治情況,並促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與英國政府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的責任,以及協助推動英國國民取得平權。總部位於倫敦。

山田宏推特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