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要求病毒溯源調查 李克強閃躲僅強調配合國際抗疫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見圖)今指出:「中國和許多國家都在進行投入,我們也願意開展國際合作。這些產品是全球公共產品,我們願意共享,最終讓人類能夠共同戰勝病毒這個敵人。」(路透)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見圖)今指出:「中國和許多國家都在進行投入,我們也願意開展國際合作。這些產品是全球公共產品,我們願意共享,最終讓人類能夠共同戰勝病毒這個敵人。」(路透)

2020/05/28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今(28)日閉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仍是無法避免的話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接受中外媒體的採訪時,並未正面回答有關病毒溯源的態度,僅不斷重申中國願積極與國際聯合共同抗疫。

綜合媒體報導,李克強在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結束後,在北京出席中外記者會時,彭博社(bloomberg)針對新冠病毒溯源態度提問:「有人呼籲就源頭問題展開國際審議,中方對調查持何種立場?」而世界衛生組織大會(WHA)也決議將對病毒的源頭進行調查,但李克強僅多次強調中國將與國際間合作。

李克強對此回應表示,病毒無國界,各國都在進行防控,也在探索中前進,目前還沒有完整的經驗;並在控制疫情發展之際,加快研發疫苗、有效藥物和檢測試劑等,並將與國際聯手科學溯源,共同戰勝病毒。隨後李克強也不斷重申,目前疫情嚴峻且在短時間內不會結束,國際也因此造到經濟問題和社會的重創,將來無論是對抗疫情還是發展經濟,都需要和國際間同舟共濟才能戰勝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