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主題樂園防疫守則:搭雲霄飛車「請勿尖叫」

日本主題樂園協會近日推出一份防疫準則,其中一項是建議民眾搭乘雲霄飛車時不要尖叫。(資料照,法新社)

日本主題樂園協會近日推出一份防疫準則,其中一項是建議民眾搭乘雲霄飛車時不要尖叫。(資料照,法新社)

2020/05/27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已在25日解除緊急狀態,民眾戒慎恐懼展開新日常,日本主題樂園協會近日就推出一份防疫準則,其中一項是建議民眾搭乘雲霄飛車時不要尖叫。

《法新社》報導,隨著社會「解封」、主題樂園將重新開放,日本相關業者發布了有關如何在病毒威脅下安全營運的聯合準則,包括建議尋求刺激的遊客必須從頭到尾戴著口罩,並在雲霄飛車或其他遊樂設施上「避免大聲尖叫」。

準則也建議,潛伏在鬼屋中的「鬼魂」應與「被嚇者」保持距離;園區工作人員,包括裝扮成吉祥物或超級英雄的員工,不應該和年輕的粉絲握手或擊掌,要保持適當的距離。

在上演「超級英雄」對抗邪惡勢力的戲碼時,應避免煽動、尋求觀眾支持,以防止遊客尖叫導致可能攜帶病毒的飛沬飄散在空中。

準則還建議,除非可以替特殊的眼鏡或護目鏡完全消毒,否則虛擬景點不應開放;準則也要求攤販不要拿出玩具或食物模型給年幼的訪客觸摸、玩耍或用餐。

主題樂園業者承認,「這些準則指南不會使感染率降到零,但會降低感染的風險」,並承諾將繼續研究降低傳播風險的方法。

日本最著名的主題樂園─東京迪士尼樂園和日本環球影城皆尚未開放,且仍未確診重啟日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