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菲律賓再增350例 杜特蒂:有疫苗才開學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他不會允許菲國學生在獲得武漢肺炎疫苗之前重返校園。(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他不會允許菲國學生在獲得武漢肺炎疫苗之前重返校園。(美聯社)

2020/05/26 1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表示,就算有一些國家讓學生回到學校上課,他也不會允許菲國學生在獲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之前重返校園。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衛生部今日通報,境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新增350例,是7週以來最高單日增幅,使全國染疫總數達到1萬4669例;死亡人數增加13例,累計886人病逝;衛生部也表示,迄今有3412名患者康復。

由於疫情蔓延,菲國在3月宣布關閉學校,超過2500萬名中小學生停課,預計孩童將在8月底重返學校。但杜特蒂週一晚間在一場演講中表示,即使停課讓學生在學業上受挫,但回到學校上課的風險太大。

他說,「除非我確信他們真的很安全,否則談論開課毫無用處。」杜特蒂表示,「對來我說,接種疫苗優先。如果已經有疫苗,那就沒關係。……如果沒有人畢業,那就這樣吧」。

儘管研究人員已盡全力加速開發疫苗展,但還不清楚候選疫苗何時可證明有效並大規模分發。

菲國的公立學校的新學年通常在6月開學,隔年4月結束,但隨著確診病例增加和實施嚴格的封鎖措施,該國大部分地區都陷入停頓,進而延後了開學時間。

為減緩教室的擁擠程度,菲國教育部已宣布下一學年使用多種遠距教學措施,包括線上課程。但菲國有數百萬人生活極度貧困,家中沒有電腦等設備,線上課程的可行性將受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