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業蕭條之際 阿拉斯加小機場成為全球最忙碌航站

全球航空業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打擊,但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機場(圖)卻以小機場之姿一度躍升為全球最忙碌航站。(美聯社)

全球航空業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打擊,但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機場(圖)卻以小機場之姿一度躍升為全球最忙碌航站。(美聯社)

2020/05/25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航空業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打擊,在各國旅遊禁令下航班銳減乘客驟降,但阿拉斯加泰德·史蒂文斯安克拉治國際機場(Ted Stevens Anchorage International Airport)卻以小機場之姿一度躍升為全球最忙碌航站,原來該處是貨運樞紐,光是迎接各地的貨機就忙不完了。

《CNN》報導,安克拉治機場所在的城市人口只有30萬,但機場經理斯切斯尼亞克(Jim Szczesniak)透露,星期六是他們貨運業務最繁忙的一天,在5月2日就有744架次航班,把同時間的許多大機場都比了下去,例如芝加哥只有579架、亞特蘭大只有529架。

4月25日星期六這天,安克拉治機場成功拿下了全球最忙碌機場的頭銜。國際機場協會(ACI)表示,在武漢肺炎大流行的影響下,目前航空業的載客量下降了90%以上,但貨運量一直在上升,這就是為什麼安克拉治能夠迅速崛起,因為如果只算貨機,它過去通常是全球第5忙碌的貨運機場。

斯切斯尼亞克指出,北美地區的防疫和醫療物品通常都是在亞洲生產的,這時安克拉治發揮了完美的地理優勢,該機場距離90%的工業化國家或地區平均飛行時間為9.5小時。

就這樣,不少貨機把安克拉治機場當成了中轉站,在載滿貨物後就算只加一半的油也能毫無顧慮地起飛,畢竟飛到安克拉治還可以再降落加油,接著就可以直飛目的地。

相對而言,過去旅客轉乘量最大的亞特蘭大機場,在2019年迎來了1.1億名乘客,但是2020年第一季度只有2070萬人,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8%以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