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關係緊張 王毅控美方將兩國推入「新冷戰」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於全國人大記者會中指控,美國政治勢力試圖將兩國關係推向「新冷戰」。(路透)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於全國人大記者會中指控,美國政治勢力試圖將兩國關係推向「新冷戰」。(路透)

2020/05/24 23:14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中關係因疫情升溫日益緊張,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24)日指控,美國的政治勢力正在綁架中美關係,試圖將兩國關係推向「新冷戰」,並強調「中國無意改變美國,更不想取代美國」,呼籲美國不應阻擋中國邁向現代化。

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4日於第13屆中國全國人大記者會表示,美國一些政治勢力正在開歷史倒車,試圖將中美關係推向「新冷戰」,恐葬送兩國累積多年的合作成果,危及美國未來發展與世界的穩定與繁榮。

美國《華盛頓郵報》指出,華府認定中國政府為意圖重塑世界的邪惡勢力,而中國政府則認為,美國一直阻撓他們發展為全球強權。王毅於記者會中強調,中國無意改變、取代美國,並願意以不衝突、互相尊重、合作的精神,與美國建立穩定協調的中美關係,美中之間雖有衝突,但也不是沒有合作空間。

對於美國密蘇里州開第一槍控告中國隱匿疫情、未充分採取行動,王毅表示,此舉為「沒有事實基礎、沒有法律依據、沒有國際先例」的「三無產品」,強調現今的中國已經不是百年前的中國,不容許他國藉由濫訴敲詐。

王毅也於記者會中大力稱讚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誇獎世衛組織在譚德塞的帶領下,於每個關鍵時間點,及時提出了專業建議,履行應盡的職責。並為世衛組織喊冤,表示世衛組織不可能只為特定國家服務,也不會屈服於出較多錢的國家,強調「人命至上,救人第一」,支持世衛組織就是支持挽救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