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臣秀吉死後封神卻被禁祀 巨像藏身百年終見天日

日本戰國時代權傾一時的豐臣秀吉死後一度被當作神來祭祀,惟其神號遭後世掌權人剝奪,一度嚴格收繳、破壞其雕像。(擷取自推特)

日本戰國時代權傾一時的豐臣秀吉死後一度被當作神來祭祀,惟其神號遭後世掌權人剝奪,一度嚴格收繳、破壞其雕像。(擷取自推特)

2020/05/23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戰國時代權傾一時的豐臣秀吉死後一度被當作神來祭祀,惟其神號遭後世掌權人剝奪,一度嚴格收繳、破壞其雕像,有近千年歷史、位於大阪的大宮神社近日發現江戶時代建造的豐臣秀吉坐像,是除現代作品外,已知最大的豐臣秀吉雕像。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大阪教育委員會21日公布,該市的大宮神社近日在進行社殿重修工程時,在一扇被釘子封上的門後發現這具豐臣秀吉木質坐像,其立高約81.9公分,坐像被發現時頂上已無配冠,其表面漆色也被有意消除,從細節研判,應屬江戶時期產物。

據悉,豐臣秀吉在主君織田信長死後的權力中樞鬥爭中勝出,經過多年征討與收編各方勢力,最終成就豐臣政權,為日本實質意義上的最高統治者。豐臣死後被賜予神號「豐國大明神」,並修建豐國神社祭祀,但其神號後續卻被德川家康剝奪,供民眾祭祀用的木像被大規模收繳與破壞,極少數得以流傳今世。

大宮神社宮司(即該神社最高負責人)廣瀨哲指出,過去傳說在江戶幕府為消滅豐臣家發起的「大坂之役」中,這座木像曾在城陷之時被攜出,但目前對此坐像的年份鑑定仍無定論。由於江戶時期嚴禁祭祀豐臣秀吉,廣瀨哲直言,體積如此巨大的木像得倖存至今,非常罕見且珍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